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强势.弱势

在这个世界,弱肉强食,强势者永远拥有最高的掌控权而能享有理所当然的特别待遇。强势者不会为琐事烦恼,因为他们有所谓的更多“大事”去处理。特待别人的殷勤与服侍,是弱势者所不能拥有的待遇。当然,身为一个强势者,他的成功也不可能是一天磋成的,也许,他也曾经弯下腰向他人献媚。遗憾的事,身为旁观者的我们,永远不会明白强势者的心理,因为我们不了解他的故事,只是拼命的干自己那么的无能,然后不断的提醒自己有一天也要那么样,好像忘了自己刚才还在那么用力的干着对方一样。

为什么我会写那么这一段话?只是,有时我会深切的体会到在某些状况,当你需要向某人有所求时,这一份强势与弱势的对比就会出现了。不管你平日有多么的自认清高,在有所求于他人时候就真的什么都不是。因为,很遗憾的,你出于弱势的一方。然后,你就会开始违背你之前所有的看法,尽量的附和他的所求,只为达到你的所求。很真实,血淋淋的。唉,人啊!

今天,相同的情况发生在我身上。这一次,换我有求于人了,虽然我也只这并非我的唯一选择。其实,我可以完全转换角色处于强势的一方,但是,那些所谓向我献媚的弱势,是有够弱的!我当然不愿成为超弱者的强势者,我要委身做强势者的弱势者!

然后,我可以看见我自己的所谓的“尊严”和现实不断的交战。刀光剑影,残酷的现实不断的压制着我的“我那所谓的尊严”,但“我那所谓的尊严”也不甘示弱,来一个反手交叉跳过“现实”凌厉的刀光,处于空中,还击!一记重拳打在“现实”身上,反手捏个剑诀,剑势顺势而下,刺杀!

最后,我还是静静的什么都没说。选择做一个毫无立场的中间人。

好吧,也许我真的认为我可以单独解决某些困难。心中就是感觉不是滋味似的,我的决定是代表我是个不善沟通的笨蛋,自以为事的以为自己是强势的一方;还是代表我也许真的有那个能力解决问题,只是没有勇气作为一个强势者而宁愿隐身于角落默不吭声。

人生啊,就是要去寻找自己的定位,不断的质疑自己。

明天还是要过,希望我的决定是对的,让我身为强势的一方,很用力的走吧 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有够呛的!虽然难明白,可是偶对自己的华文水平还满有信心的!
    来日方长,你的部落格偶是看定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waa.. ur blog deep, man.. will have to take a long time to read, my mandarin very bad..
    welcome to blogosphere~~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