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6, 2012

2012

我绝对不会想到迎接2012的第一个月我会是以Freelancer的身份来工作。
毕业后的日子过得非常快,转眼间都快要半年了,这半年内我对自己未来得想法改变了很多。

一毕业后我就进入了奇想影视Dreamteam Studio,曾经拍摄过出名电视电影“媒人帮”和今年大年初一的”哈比全家福

一部很不错的电视电影,我在一月十号已经和芳去看了首映了。大年初一晚上十点NTV7 一定要收看!

我是以影片剪接师的身份进入了这个很棒的公司,但是我很快就知道我做了错误的选择。不是公司的问题而是我本身并不能适应一个全职影片剪接师的责任。想像以下每天关在一个房间里面对同一个电脑和节目剪接,对于这种爱往外跑的真的是一种煎熬。所以我在公司里面好像变的自我封闭,一向多话的我每天只在房间里面剪接。

(影片剪接师真的是在电影电视界中最容易被忽略的职位,大家看了电影之后,会不会说“这部电影的剪接很好,让故事变得非常好看“,通常会说”这个导演很厉害,故事很紧张很好看!”。其实剪接师的剪接是非常重要的,他们把零碎的分镜凑在一起,其实原本的毛片可能是节奏很忙而且错误百出的!)

我开始对未来工作和岗位产生迷思,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适合我?而我们工作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?理想?钱?

对于在我们这个行业的人来说,心中都有理想来维持自己对一份工作的坚持,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拍出属于自己的影片。可是,在出了社会后,面对客户和电视台的要求,基于制作的成本和利益关系,我们能够坚持留下属于自己的理想又有多少?而且,残酷的说,能够成功拍摄自己影片的人不多,没有理想是真的很难坚持下去的。

所以我在2011最后一天离职,知道不适合自己的工作绝对不可以坚持下去,就算是薪水优厚,因为安逸而持续放弃未来是一件很恐怖的事。我开始寻找一些工作机会,暂时不考虑回到电视界发展,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我不喜欢本地电视台的诸多限制和缺乏创意。不知道自己选择的道路是否正确,但是至少现在我可以拍摄和剪接自己喜欢的影片。希望近期也可以拍摄属于自己的短片,一切还在筹备中。故事可能会延续我拍摄的这个概念短片The Judgement Day,希望能置入一些血腥和暴力的镜头。

在这之间,我参与一些婚礼的影片拍摄,除了能够让我有机会拍摄之外,也能够填补一些生活费. 这些结婚影片都是我在EOS CHALLENGE中认识的朋友,NIGEL SIA 所拍摄和剪接的。我参与了他的影片拍摄。

Wei Jien + Sue Lynn // ROM Highlight
Jarrod + Poh Lin // ROM Highlights (2011)

Wei Jien + Sue Lynn // Wedding Highlights (2011)

除此之外,我也拍摄了自己个人的第一个结婚影片案子。结婚的HIGHLIGHT我还没有剪接好,这里是我拍摄的婚前爱情故事。伟泉+子嘉的"那些年"

然后,在一月头我买了梦寐以求的MacbookPro, 让我以后的工作能够顺利的进行。要感谢我阿姨!

然后是上个星期天,见证了李宗伟拿下MAYBANK BADMINTON OPEN 2012, 虽然很遗憾没有得现场看到他和林丹的巅峰对决。但是至少感受到马来西亚人现场支持的热情!

二个月最让人兴奋的就是WongfuProductions首次来到马来西亚开设讲座和影片分享会!他们是美国一个出名的youtube独立创作影视人。几个月前王力宏的 “依然爱你”MV 就是他们首次为亚洲明星拍摄的MV。

2012, 开始忙碌的一年,接下来我会剪接MST GOLF的Corporate Video,还有一些结婚的拍摄案子。希望一切顺利,继续努力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